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芯片巨头加紧布局可穿戴市场

芯片巨头加紧布局可穿戴市场

中国证券报2015年02月25日02: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iPhone手机移动支付芯片供应商NXP公司23日宣布,完成对芯片制造商Quintic的智能蓝牙和可穿戴芯片业务的收购,该笔交易将涵盖60多个专利技术和大量固定资产。NXP方面表示近期该公司在智能蓝牙市场的份额显著增长,预计2015年收入增速将达到4-5倍。

除NXP外,芯片巨头博通和高通也在竞争智能蓝牙IC市场,以应对嵌入式/可穿戴设备需求的爆发式增长。此前的2013年,苹果收购了智能蓝牙芯片制造商Passif  Semi公司。

伴随着苹果智能手表上市在即,可穿戴市场持续升温。有行业研究机构预计,传感器融合和云连接的可穿戴设备在未来五年内会生成一个500亿美元的产业。智能手表、智能眼镜和个人传感器等消费类可穿戴产品将超越专用于体育或健身的穿戴设备,到2018年占可穿戴市场总收入的三分之二。

另据IHS的预测,全球可穿戴设备销售额有望从2012年的97亿美元增长到2018年的336亿美元,复合增长率高达22.9%。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