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多品种分散布局 捕捉趋势投资机会

多品种分散布局 捕捉趋势投资机会

中国证券报2015年02月17日03: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期货市场的杠杆特性吸引了众多投资者,海通期货长期业绩鉴证平台的交易者“fxaq1”自2010年3月加入这个市场以来,坚守阵地,深耕细作,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投资理念———多品种分散投资,捕捉中线趋势。

“fxaq1”曾在股票市场受挫,较之股票市场,他在期货市场上显得尤为顺利,投资交易五年来,除了2011年小亏外,其余年份均获得不错收益。2013年4月的成功经历让他记忆犹新,他成功捕捉到白银下行趋势的投资机会,当月账户实现权益翻倍。而他在海通期货业绩鉴证平台的绩效曲线表现亦说明了其实力,自2013年3月至今,已实现累计收益率176.1%和收益额93万,位居马拉松组前列。

从海通期货业绩鉴证平台的交易评估系统中看到,“fxaq1”非常注重品种组合,他同时配置了股指期货和商品期货,他认为这样的优化配置资金回撤会比较小,可以捕捉到更多的交易机会,平稳的收益也证明了他的配置取得不错效果。

“fxaq1”在进行行情研判时,会综合考虑基本面和技术面分析,其中基本面因素占30%,技术面占70%,技术面主要参考价格突破和移动平均线,“在基本面配合的情况下,我会在价格突破10天或20天最高价后开多,突破最低价后开空。价格反向突破10日均线或30日均线盈利退出。”

他尤其注重风险控制,根据账户资金的百分比设置止损,单笔交易的亏损不超过3%,整体账户回撤严格控制在30%以内。首次建仓后如果有盈利,则分三次建仓,然后根据均线分别为三次建仓设置不同止损位,单品种总的仓位不超过账户资金30%。

随着国内机构化时代的到来,许多投资者不再是单枪匹马作战而选择与精兵强将一起组成团队,“faxql”认为这是大势所趋,他也正在组建交易团队以寻求未来更大的突破与发展。

(海通期货 肖小珊)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