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鹏华中证信息分级基金上折关注溢价套利机会

鹏华中证信息分级基金上折关注溢价套利机会

中国证券报2015年02月17日03: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昊

鹏华基金发布公告,提示鹏华中证信息分级将发生不定期份额折算。集思录数据显示,截至2月16日,鹏华中证信息分级基金的母份额净值超过1.5元的上折阀值,触发向上折算。市场人士认为,持有人的基金资产在折算前后无差异,向上折算可以看成是分级基金分红,让鹏华信息B的持有人兑现部分收益,并恢复2倍初始杠杆。

鹏华信息B自2014年5月19日上市以来,场内涨幅累计105%,充分显示出分级基金激进份额的杠杆优势。此外,记者还注意到,鹏华旗下的另外三只分级基金———鹏华中证800地产分级、鹏华中证800证券保险分级、以及鹏华中证传媒分级的母基金净值也都不同程度地接近向上折算临界点,均存在向上折算溢价套利的投资机会。

公告显示,2月17日和2月25日,鹏华信息分级将暂停办理申购、赎回、转换、定投、转托管和配对转换的业务。鹏华信息A和鹏华信息B将在2月25日暂停交易,当天将为投资者办理份额登记确认。2月26日将公告确认结果,且持有人可查询份额,并即恢复办理上述业务,当天上午开市至10:30停牌并于10:30复牌。

当分级基金出现上折预期时,投资者首先应该判断对相关板块的后市预期。以鹏华信息分级为例,如果投资者看好信息板块后市表现,需避免在上折前追高买入高溢价的分级B,而应该在折算前申购鹏华信息分级基金的母份额,折算后所持有的基金资产与折算前无差异。市场人士表示,上折后可能存在整体溢价机会,折算前可以考虑申购母基金或者同时买入等份额信息A和信息B。集思录数据显示,截至2月16日下午收盘,鹏华信息分级的整体溢价为1.303%,鹏华信息B场内溢价已超7.5%。wind数据显示,鹏华信息分级占比超3%的权重股如京东方A、恒生电子、海康威视和东方财富等,研究机构对上述公司2014年利润预计均一致向好,后市值得期待。

   海通证券报告指出,如遇到分级基金上折,投资者可以计算一个B份额折算后的折溢价率盈亏平衡点,将该折溢价率与相同杠杆的近似品种进行比较。若替代品种更高,则折算后折溢价率还有较大的上升空间,可以选择等待折算,反之则反然。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