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十三五”风电将问鼎能源主体地位

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十三五”风电将问鼎能源主体地位

经济参考报2015年02月16日04:51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2月16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十三五’期间风电有望上升到未来扛鼎国家能源结构调整主体地位。”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近日称,“风电产业的发展将回归理性健康道路,增长方式也发生变革。风电设备行业的市场秩序得到规范,技术门槛不断提高,市场需求逐渐从原来的重规模到重效率、从重速度到重质量、从重装机到重度电成本过渡。这种行业变革将促进中国风电行业走向新的发展阶段。”

武钢是在日前召开的金风科技第六届供应商大会上作以上表述的。他表示,在能源结构调整和发展清洁能源的迫切需求及风电鼓励性政策的引导下,2014年中国风电行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金风科技抓住机遇,取得了可喜成绩。企业盈利稳中向好,市场对金风科技产品的认同度在不断增加。

他说,2015年,金风的工作指导思想是:固本、增值、创新、转型。金风将关注“一带一路”、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互联网经济和上网电价下调等外部形势变化的新形势,实现由采购管理到供应链管理的转变、由需求管理到资源管理的转变、由成本管理到价值管理的转变。(李新民 王安)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