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石油集团剥离亏损资产

中石油集团剥离亏损资产

中国证券报2015年02月16日02:24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小伟                                      

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信息显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旗下直属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第一建设公司拟以1.86亿元的价格转让其所持宁波中油重工有限公司80%股权。本次出让前,中国石油天然气第一建设公司持有其100%股权。业内分析认为,这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剥离亏损资产、对旗下资产进行整合的步骤之一。

宁波中油重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5月,注册资本4.2亿元,经营范围为海洋工程设计、建造;大型石化设备及高压容器制造、安装;锅炉制造、安装;管道工厂化预制、安装;重型钢结构制造及安装等。该股权转让已获国资委批复。

根据公告,宁波中油重工目前没有任何员工,且自2013年年度营业收入为零,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均为-2.39亿元,2014年净利润为-81.23万元。

以2014年5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宁波中油重工净资产的账面价值为397.22万元,评估价值高达23160万元。本次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18528万元。

对于受让条件,转让方要求,须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不接受联合受让,也不得采用委托或信托方式举牌,并要求一次性付款。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