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第九届期货分析师论坛聚焦经济“新常态”

第九届期货分析师论坛聚焦经济“新常态”

中国证券报2015年02月16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连续举办八届的“中国期货分析师论坛”已成为业内最重要的高端交流平台之一,对行业理论发展和业务推进具有重要意义。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获悉,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的第九届中国期货分析师论坛暨首届场外衍生品论坛将于2015年4月25-26日在西子湖畔召开。

据论坛组委会介绍,本届论坛将以“新常态 新征程———护航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为主题,围绕投资顾问、场外衍生品、期权、互联网金融与期货衍生品、大宗商品与风险管理等领域以及经济“新常态”下如何满足实体经济的风险管理需求、大力发展场外衍生品市场以及加快互联网金融创新步伐、推动跨界综合经营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研讨。

在本次论坛的系列活动中,“优秀投资策略与投资方案征集和评选”活动是一大亮点,被业内称为寻找“中国好策略”的。据论坛组委会介绍,本次评选活动的主题为“新常态下的先知先行———优秀投资策略与投资方案征集和评选活动”。活动旨在提升期货分析师的研究与产品设计能力,推动其转型升级,并促使兼具较深理论研究功底和较强实操能力的优秀分析师脱颖而出,同时进一步提升论坛在行业内外的影响力。活动将面向行业内外包括期货公司、证券公司、私募基金、产业客户等机构开放报名。论坛组委会表示,本次活动将通过加权计算线下评审和线上评审得分的方式进行评选。其中,拟邀请期货交易所、协会、产业企业、私募基金、大专院校的10-12名代表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线下评选。各位评委将从逻辑清晰性、模型或推论合理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表达技巧和适用群体明确程度等多维度进行评判,同时还将开放线上评选。(王超)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