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富国新兴产业专注新兴产业符合大环境

富国新兴产业专注新兴产业符合大环境

中国证券报2015年02月16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富国新兴产业是富国基金推出的一只股票型基金,主要投资于新兴产业相关股票,通过精选个股和风险控制,力求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获取超过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该基金的股票投资范围为80%-95%,属于主动管理股票型基金。基金合约规定投资于新兴产业上市公司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专注于“新兴产业”,符合当前经济大环境:目前中国正处在经济转型期,过去依靠资本投入和低效重复投资的经济模式已不可持续。未来中国经济的增长将会更多依靠新兴产业来拉动,国家政策也会对新兴产业予以更多的支持。新兴产业相关上市公司有望持续享受经济转型和政策红利,投资新兴产业企业有望获得持续的超额收益。十三五规划将在今年四季度发布,预计新兴产业仍将是规划的重点,成长性公司有望在年内有较好的表现,目前是布局创新成长板块个股的最佳时机。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可通过参与管理能力较强的基金来间接投资新兴产业。

基金经理管理产品历史业绩相对优秀:拟任基金经理魏伟曾就职于农银汇理基金公司,自2011年12月至2013年4月担任农银汇理平衡双利基金经理,任期回报9.2%,同类排名前三分之一;2012年11月至2014年3月10日期间担任农银汇理行业轮动基金经理,任期回报50.1%,同类排名前15%。目前在富国基金管理富国低碳环保基金,任期回报56.7%,同类排名前5%。

基金经理偏重新兴成长行业:从大类资产配置来看,魏伟管理的基金历史仓位基本保持在88%以上,波动范围较小。行业配置上看,新兴产业始终是基金经理配置的重点,整体风格属于中小盘成长风格。

基金经理经验丰富:拟任基金经理魏伟拥有接近10年的证券投研经历,先后在华富基金、农银汇理、富国基金担任研究员和基金经理,拥有三年独立管理基金的经验,曾先后管理三只基金。

投资建议:该基金是一只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标的的基金,属于高风险基金。其预期风险和收益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信赖基金经理投资能力的投资者积极参与。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