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东方主题精选定位持续发展与新增长

东方主题精选定位持续发展与新增长

中国证券报2015年02月16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东方主题精选是东方基金公司推出的一只混合型基金,通过深入扎实的研究,精选投资主题,把握中国经济成长和改革带来的投资机会,力争实现基金的长期稳定增值。该基金的股票投资范围为40%-95%,属于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基金合约规定投资于基金定义的主题行业股票的资产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定位于“持续发展”+“新增长”主题:该基金致力于通过对我国经济发展过程中的政策导向、结构调整目标和经济周期阶段性特点的深入研究,挖掘各时期股票市场出现的持续性和阶段性主题投资机会,并根据经济发展趋势和国家政策导向等驱动因素的变化,实时调整投资标的,在获得我国经济发展过程带来的投资收益同时,充分分享不同投资主题带来的投资机会。

基金经理历史业绩优秀,择股能力强:拟任基金经理呼振翼目前担任东方增长中小盘、东方精选和东方新兴成长的基金经理,其中独立管理时间最长的东方增长从2011年12月至2015年2月13日复权净值增长率为90.2%,年化回报率高达22.8%。过去三年,该基金回报率为89.2%,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0%。

基金经理重择股,风格偏成长:从大类资产配置来看,基金经理重择股轻择时,基金仓位调整范围较窄。基金经理整体风格偏成长,持股风格以中小盘为主。行业方面,重仓股以TMT、医药生物和娱乐传媒为主,较少持有大盘蓝筹股票。

长短线结合,获利了结及时:基金经理在投资上长短线相结合,对长线看好个股,持有时间超过一年,获得了较高的收益。在长线投资的基础上,基金经理还对某些股票进行短线操作。此外,基金经理对买卖的时机把握较好,华谊兄弟、索菲亚等个股均减持在股价的高点。

基金经理经验丰富:拟任基金经理呼振翼拥有超过10年证券投研经历,研究覆盖的行业包括传媒、军工、建材、有色等,研究覆盖广。

投资建议:该基金属于混合型基金,具有中等风险、中等收益的特征,其预期风险和收益低于股票型基金、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建议信赖基金经理投资能力,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认购。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