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沪指五连阳开启“红包”行情 投资者看好后市

沪指五连阳开启“红包”行情 投资者看好后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14日15:52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上周央行降准的消息并未能立即激发股市的动能,本周市场依然显得后劲不足。不过,在流动性持续释放、新股冻结资金入市的背景下,本周股市显示出了向上的态势。下周,A股将迎来春节前的最后两个交易日,股市节前收红是大概率事件。

新华社记者赵晓辉 陶俊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随着羊年春节的临近,沪深股市一改之前的下跌走势,本周在震荡中实现沪指五连阳,似在为股民送上春节“红包”。

上周央行降准的消息并未能立即激发股市的动能,本周市场依然显得后劲不足。不过,在流动性持续释放、新股冻结资金入市的背景下,本周股市显示出了向上的态势。

数据显示,全周沪指震荡上行,收出五连阳,各大指数悉数上涨。截至周五收盘,上证指数全周大涨4.16%,中小板指涨5.54%,创业板指涨5.46%。

值得关注的是,本周是上证50ETF期权上市首周。上市以来,期权市场运行总体平稳,投资者参与度适中,合约定价较为合理,对现货市场影响积极正面,实现了平稳起步。可以预期,未来随着期权作用的逐步加大,其对股票现货市场的影响将更加明显。

近一段时间以来,股市从一路高歌改为震荡调整。在此背景下,投资者信心也有所下降。中国投资者保护基金本周发布的报告显示,1月份A股投资者信心指数达到67.7%,虽然同比上升44.7%,但却环比下降4.9%,投资者信心指数继去年12月份创下历史新高后本月出现回落。

根据报告,在未来3个月内考虑增加投资于股票资金量的投资者占44%,考虑减少资金量的投资者占8.7%,33.8%的投资者选择维持现有资金量,另有13.5%的投资者回答不确定。与前一个月相比,选择维持现有资金量的投资者有所增多。

关于后市,投资者认为上证综指在未来1个月会上涨的达到49.5%;预计未来3个月会上涨的占55.4%;58.0%的投资者看好未来6个月的中国股市,认为将盘整的占24.1%,认为可能下跌的占9.2%,另有8.7%的投资者回答不确定。

总的来看,A股投资者信心指数仍然维持在较高水平,投资者增加股票投资的意愿仍然较强。

下周,A股将迎来春节前的最后两个交易日,股市节前收红是大概率事件。春节之后,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将正式提上日程,股市运行格局将随之发生改变。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