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业绩大增TCL集团创历史新高

业绩大增TCL集团创历史新高

中国证券报2015年02月13日03:24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姣

   因2014年净利润同比大增五成左右,TCL集团近期成功演绎“年报红包行情”,公司股票最近三个交易日连续上涨,累计涨幅高达23.29%,昨日收报4.5元,创历史新高。

在沪深300成分股中,TCL集团的权重占比为0.36%。昨日该股跳空高开,开盘后迅速上冲,不到10:30即触涨停,此后震荡回落,最终以6.89%的涨幅收报4.5元。该股昨日成交额高达46.43亿元,比前一交易日增出9亿多元。

TCL集团10日晚间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2014年公司营业收入1010亿元,同比增长18.4%;公司净利润42.3亿元,同比增长46.8%;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8亿元,同比增长51%。公司方面表示,主要得益于2014年华星光电销售稳定增长,盈利水平持续提高;以及通讯业务的持续强劲增长和盈利同比明显改善。

方正证券指出,TCL近日通过收购公司切入军工领域,借助“七一二”平台军工资质及渠道资源,公司有望将商用系统通信及显示领域技术应用于军工业务,进入军用、警用、铁路、交通等行业通信设备与集群移动通信系统等市场;而考虑到彩电内销有望回暖及大尺寸趋势延续,华星光电经营有望保持良好趋势,同时预计通讯及家电等业务将持续稳健增长,而“双+”战略转型带来的增值收益更是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