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鹏华旗下QDII业绩整体排名靠前基金经理认为欧洲及新兴市场存较好配置机会

鹏华旗下QDII业绩整体排名靠前基金经理认为欧洲及新兴市场存较好配置机会

中国证券报2015年02月13日03: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昊

在新一轮的淘金风暴中,以境外市场为主战场的QDII基金迎来难得的投资机会。鹏华旗下的QD基金包含2只权益类和1只固定收益类基金,均在2014年收获佳绩,在同类中排名整体靠前。晨星数据显示,鹏华基金旗下的明星产品———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2014全年收益率20.44%,在81只人民币计价QDII基金中排名第三;鹏华环球发现基金2014年回报率14.8%,在13只同类环球平衡型股票基金中排名第一;鹏华全球高收益债券基金2014年回报率6.61%,在6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一。展望2015年,上述基金在四季报中表示,美国股市存在反复调整,投资需甄别配置品种和买入时机;而欧洲股票市场以及新兴市场存在较好的配置机会。

其中,鹏华美国房地产在美国经济继续稳步复苏的大环境下,抢占市场先机,并取得亮眼业绩。主要投资于美国上市交易的房地产信托凭证、投资于房地产信托凭证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以及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股票,以获取稳健收益和资本增值为目标,为投资者提供一类可有效分散组合风险的地产类金融工具。值得注意的是,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自2011年11月成立迄今已分红10次。鹏华基金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经理裘韬认为,REITs将继续受益于良好的基本面,就业数据的持续向好增强房地产需求;另外,新建物业仍比较有限,这将继续有利于提升商业房地产的出租率与租金增长。同时,REITs良好的资产负债表以及较低的融资成本也为这些公司提供了追求外部成长的机会,继续为股东创造价值。在美国经济持续复苏的基础上,鹏华基金裘韬继续看好周期性较强的板块,例如酒店与工业仓储等。“受益于就业机会的不断增加和较好的基本面,写字楼板块仍有不错的投资机会。我们会继续加仓一些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个股。”

作为一只在全球领域配置的权益类FOF基金,鹏华环球发现在全球资产配置方面表现不俗,2014年全年累计净值增长率达14.8%。基金经理裘韬和尤柏年认为,从美国所处的经济周期发展阶段以及其宏观数据来看,美国的复苏在加速。但由于受估值较高、美联储退出政策以及全球增长不确定性的影响,美国股市2015年存在反复调整,区间震荡的风险和可能性。美国股市是基金需要配置的重要资产类别,但基金需根据市场因素甄别美国股市的配置品种和买入时机。虽然欧洲目前的增长前景较为暗淡,但欧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使得欧元持续贬值的情况,对欧洲出口型的企业将带来提振,欧央行如果能实现实施QE的突破,欧洲股票也会存在较好的配置机会。

在未来资产配置上,鹏华环球发现基金经理表示,“美国货币政策的变化,美元近期的走强,传统上新兴市场的表现会受到海外资本流动冲击的负面影响。我们还会主要考虑配置受自身发展影响大的新兴市场,以应对相应的风险。整体上我们对市场仍保持谨慎乐观态度,我们将密切关注宏观形势的变化,谨慎灵活地调整组合,并继续看好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行业和地区。”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