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小板 > 生意宝与美亚保险签署战略合作

生意宝与美亚保险签署战略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12日19:52分类:中小板

核心提示:中小板电子商务上市公司网盛生意12日宣布与美亚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互联网保险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并在未来共同探索保险行业互联网化全新模式。专家表示,随着电商、保险“混搭”成趋势,互联网保险正逐渐成为下一个“风口”。

新华社记者高少华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小板电子商务上市公司网盛生意12日宣布与中国最大外资财产保险公司——美亚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互联网保险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并在未来共同探索保险行业互联网化全新模式。专家表示,随着电商、保险“混搭”成趋势,互联网保险正逐渐成为下一个“风口”。

美亚保险是美国国际集团旗下在中国经营财产责任险保险的全资子公司,也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外资财产保险公司。美亚保险此次与生意宝合作,是其拓展国内网络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助于美亚在传统线下人员销售、经纪公司代理基础上,嫁接生意宝拥有上千万企业注册会员的电商平台这一重要渠道。此举,也被视为该公司在互联网思维下,主动求变,探索保险行业互联网化之路的一项重要举措。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双方此次合作将率先从信用保险、产品责任保险等领域切入,并将积极探索覆盖到供应链金融保险、物流险,打造“网络保险生态圈”。

生意宝董事长孙德良表示,互联网保险并非简单的“互联网+保险”模式,互联网保险这种无纸化、全天候、跨区域、跨渠道的业务模式,对传统保险运营模式提出了挑战;互联网保险需要比传统保险更加快速找到客户、更精准匹配产品、更完美提供服务,在此美亚保险和网盛生意宝公司的发展战略恰好吻合,而国内互联网保险的“B2B”市场可能远远大于“B2C”和“C2C”市场。 

目前国内B2B电商发展已经成熟,互联网保险被视为有着几万亿元的巨大市场空间。2013年10月,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在线”成立,打响了传统企业与互联网企业保险争夺战。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监测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互联网保险的保费收入为859亿元,同比增长高达195%,但其渗透率只有4.24%,与发达国家差距明显,也折射出市场开发潜力巨大。2014年底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互联网保险获得了监管层的肯定。

目前包括蚂蚁金服、腾讯、苏宁云商、京东、顺丰、焦点科技等互联网、电商企业均已进军保险领域。而随着生意宝的入局、监管政策出台、移动互联网和移动支付的快速发展,我国的互联网保险发展即将呈现加速发展态势。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互联网金融部分析师钱海利认为,目前国内互联网保险发展模式主要有官方网站模式、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模式、网络兼业代理模式、专业中介代理模式和专业互联网保险模式。其中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模式以及专业互联网保险模式因为用户量大、产品丰富、销售成本低等优势容易创造良好的购物体验,为用户所广泛接受,或将成为互联网保险发展主流模式。

在业内人士看来,互联网金融经过最近两年来的爆发,已经开始迅速切入到保险领域,从淘宝网上保险理财产品被秒杀可见一斑。宏源证券知名分析师易欢欢认为,互联网与金融业正加速融合,互联网保险将成为下一个“风口”,未来预计或将有十倍的成长空间。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