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春节临近A股四连阳 红包行情或姗姗而来

春节临近A股四连阳 红包行情或姗姗而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12日19:12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临近春节,央行的动作越发频繁。继上周降准放水后,本周央行连续逆回购释放流动性,充分缓解了春假长假市场流动性紧张的问题。A股在这一则持续放水的重磅利好下,收出四连阳的止跌反弹形态,A股在春节前将不会有系统性风险。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今日截至收盘,沪指报3173.42点,涨15.71点,涨0.50%,成交2296.92亿元;深成指报11302.73点,涨37.10点,涨幅0.33%,成交2085.19亿元。

从盘面上看,通讯行业、智能家居、铁路基建、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人脑工程等板块涨幅居前,国产软件、航空航天、京津冀、北斗导航、黄金、互联网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天上午,一则中国电信将与中国联通合并、中国移动将与广电网合并的消息在网上流传。受此影响,午后中国联通、广电网络、天威视讯、湖北广电四股涨停。对此,中国电信新闻处处长宋桂香称,中国电信目前一点动静也没有,请向国资委或相关部门核实。中国联通方面则称,没有从政府官方和公司内部听到上述说法,不予置评。中国移动综合部经理张轩称,没有得到相关方面消息,将向更高层核实。而媒体报道称,经央视财经记者与工信部主管司确认,该消息不实,目前没有电信体制改革的计划。

临近春节,央行的动作越发频繁。继上周降准放水后,本周央行连续逆回购释放流动性,充分缓解了春假长假市场流动性紧张的问题。A股在这一则持续放水的重磅利好下,收出四连阳的止跌反弹形态。

金百临投资分析认为,A股市场的量价背离已经愈发增强。一方面是指数重心在上移,但另一方面则是成交量持续萎缩。与此同时,与宏观经济层面的背景也愈发明显,因为整个经济环境的演变趋势并不乐观。而缺乏经济环境的配合,A股市场显然是难有大的、持续的涨升行情。因此,背离所释放出的压力有望增强,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宜控制仓位。同时将策略仍然放在中小市值品种中。

金证顾问认为,当前市场没有系统性的利空风险,特别是近期以来,央行持续向市场释放充沛的流动性的推动下,作为资金推动型的A股市场而言,行情在春节前将不会有系统性风险。加上节假日效应,利空消息难以在本周以及下周放出。而随着外资以及长线资金的积极入市,和央行实行一系列的降准和逆回购操作持续向市场补充流动性的背景下,市场短线因新股再度发行流动性偏紧的担忧有望进一步得到缓解,都是助推股指持续保持强势的有力推手。操作上建议持股待涨,扩大自己的持股收益。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