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审计“内斗”暂告平息方正证券同民族证券达成和解

审计“内斗”暂告平息方正证券同民族证券达成和解

中国证券报2015年02月12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小伟

方正证券针对民族证券的审计“内斗”暂告平息。公司2月12日发布公告称,2015年2月10日,方正证券同民族证券及其三名董事达成《和解协议》,各方同意,由中准会计师事务所作为民族证券的2014年年度审计机构,并由天健事务所对中准事务所的审计结果进行复核。

其中规定,民族证券应根据其章程规定完成内部程序,就聘请中准事务所为年度审计机构作出董事会决议并提请方正证券审议,同时就同意天健事务所进行复核的事宜以及天健事务所的进场、配合事宜向方正证券进行书面确认。各方同意并确认,《和解协议》系各方对本次诉讼项下争议的一揽子解决。在《和解协议》生效后第二日(如遇节假日顺延),方正证券应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审判庭申请本案撤诉,且不得再就本次诉讼项下任何争议重新提起诉讼。

2014年11月,方正证券曾向民族证券出具《股东决定书》,决定聘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为民族证券2014年度审计机构及内控审计机构;民族证券则报告称,民族证券董事会审议聘任中准会计师事务所为2014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方正证券与民族证券就聘请会计师事务所一事未能达成一致而出现“内斗”。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