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两融看台融资追买金融股

两融看台融资追买金融股

中国证券报2015年02月12日02:04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威

自本周一以来,在继续延续整体均衡化布局风格的基础上,融资客的布局重点明显开始偏向金融股。继当日非银金融及银行板块分别获得了31.34亿元和10.77亿元的融资净买入额后,昨日这两个板块的融资净买入数据再度位居行业板块的前列。金融股连续吸“金”也显示出融资客对金融股后市行情看好。

2月10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报收11690.3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了163.67亿元。当日的融资余额为9080.22亿元,其中,融资买入额报738.16亿元,与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而融资偿还额则为574.9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下降。由此,当日的融资净买入额达163.18亿元,创下了2014年12月8日以来的新高。与此同时,当日的融券余额为79.8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了4.79亿元,融券卖出额与融券偿还额分别为170.70亿元和165.3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增加。

从行业角度看,当日所有行业板块均获得了不同程度的融资净买入。其中,申万计算机、非银金融和银行板块的净买入额在10亿元以上,名列申万一级行业板块的前三甲,净买入额分别达30.56亿元、20.99亿元和17.58亿元,紧随其后的医药生物、化工、建筑装饰和机械设备的净买入额也在5亿元以上。个股方面,方正证券、兴业银行、海通证券、浦发银行、农业银行等金融股的净买入额纷纷位居两融标的股前列,显示融资客对该品类后市行情看好。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