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东兴证券申购拟IPO 带动23只影子股“起舞”

东兴证券申购拟IPO 带动23只影子股“起舞”

证券日报2015年02月11日08:50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本周,有17只新股启动申购,其中,本轮发行量最大的东兴证券于昨日启动申购程序,招股申报书显示,此次发行总数为50000万股,网上发行15000万股,发行市盈率22.97倍,申购价格9.18元。

■本报见习记者 周尚伃 

本周,有17只新股启动申购,其中,本轮发行量最大的东兴证券于昨日启动申购程序,招股申报书显示,此次发行总数为50000万股,网上发行15000万股,发行市盈率22.97倍,申购价格9.18元。近日,证监会发布公告显示,东方证券又通过发审会。

申万宏源在研报中预测,本次投资者成功申购新股的概率整体仍低于1%。其中,东兴证券、木林森、共进股份、益丰药房和唐德影视的网上中签率有望位列前五名,可能分别为1.88%、1.46%、1.15%、0.98%、0.91%。

据Wind数据显示,2014年东兴证券实现营业收入25.98亿元,同比增长27.73%;实现净利润10.41亿元,同比增长55.84%;净资产74.40亿元,同比增长22.80%。

广发证券分析师李聪表示,东兴证券作为从福建起家的券商,其在福建的区域特性较为明显。福建省作为我国沿海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目前正加快推进“一带一路”配套政策措施建设。随着境内企业相应的跨境融资、并购重组、海外上市需求增加。公司作为在福建具有区域优势的综合类券商,将优先受益于此类国际化业绩的发展机遇。

东兴证券顺利登陆A股,参股公司将受益明显。其中,上市公司泰禾集团、方正证券、中国铝业分别持有东兴证券7000万股、5400万股、200万股。截至昨日收盘,泰禾集团上涨1.32%,方正证券上涨6.50%,中国铝业上涨1.01%。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在证监会排队IPO的券商有7家,分别是国泰君安、东方证券、第一创业证券、银河证券、中原证券、华安证券、浙商证券。

其中,参股国泰君安的上市公司共有5家,为大众交通、深圳能源、华茂股份、锦江投资、大冷股份,分别持有国泰君安15446万股、11912万股、9529.99万股、6178万股、3009.88万股。

参股东方证券的上市公司为浦东金桥、长城信息、上海建工、上海九百、长城开发、时代出版,分别持有东方证券1.66亿股、1.43亿股、1.33亿股、2536万股、1300万股、650万股。

参股银河证券的上市公司为健康元、上海医药,分别持有银河证券2398.30万股、1000万股。参股中原证券的上市公司为保税科技,持有中原证券1000万股。

参股华安证券的上市公司为皖能电力、东方创业、江苏舜天、黄山旅游、华芳纺织、时代出版,分别持有华安证券2亿股、2.45亿股、1亿股、1亿股、6000万股、7000万股。

一旦这些券商上市成功,将对参股拟IPO券商的上市公司构成重大利好,公司未来资产将得到重估,或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