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天然气存储系统销售强劲美股昆腾燃料初显牛股风范

天然气存储系统销售强劲美股昆腾燃料初显牛股风范

中国证券报2015年02月11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昆腾燃料公司(QTWW)股价9日大涨36%至3.8美元,该股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到81.8%。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去年调整了经营策略,业务转向开发和销售车用天然气燃料存储系统。随着上述调整措施初步显效,产品订单稳步增长,昆腾预计去年第四季度销售收入有望环比翻番,2015年继续保持强劲增长。

业务策略转向

昆腾9日发布公告预计,受客户对天然气燃料存储系统强劲需求的推动,去年第四季度产品销售收入有望环比翻番,达到1200万-1300万美元,同时将积压订单规模上调300万美元至1780万美元。基于现有和预期订单预计,公司2015年收入有望增长40%-50%。

昆腾还表示,由于客户订单持续增加以及产品利润率上升,未来亏损有望温和收窄。该公司将于3月初发布去年第四季度的最终业绩报告,并举行业绩说明会。

资料显示,昆腾总部位于美国,主要为燃料电池和替代性燃料汽车的制造商设计、生产并供应综合燃料系统,该产品涵盖天然气燃料的存储、监控、控制和喷射功能,能够帮助用户提高效率,增加电力输出,并减少污染物排放。在2011年-2013年期间,昆腾年收入分别为2030万、2270万、3190万美元,2014年前三个季度收入为2110万美元。此外,2014年昆腾每股收益也有望从前一年的-1.78美元收窄至-0.55美元。

据昆腾官网介绍,去年该公司推出了能够整合进重型卡车压缩天然气燃料系统的Q-Rail和Q-Cab轻型压缩天然气存储模组,上述模组均具有昆腾的超轻Q-Lite压缩天然气存储汽缸专利,能够进一步降低重量,增加燃料容量。

去年6月,昆腾宣布调整运营策略,将业务重点转向为汽车和卡车原始制造商提供天然气燃料存储系统服务,而非单独的存储罐销售。这一策略目前看来初步显效,昆腾CEO布莱恩·奥尔森表示,由于有效地执行了燃料存储系统策略,上财季公司收入和订单都实现强劲增长,特别是去年下半年,来自系统的销售收入要比上半年单独的存储罐销售收入更多。

产品需求上升

受利好业绩预期提振,昆腾股价在9日美股常规交易时段大涨36%,过去五个交易日累计上涨53%,年内涨幅高达81.8%。目前公司市值达到884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全年该公司股价累计下跌51%。

昆腾股价去年的疲弱表现很大程度上受投资者对其业务转型担忧的影响。一些市场人士担心,转型将造成昆腾面向以前重要客户的存储罐销售收入大幅下滑,而新的存储系统业务销售难以弥补这种下滑。

不过昆腾近期披露的一系列存储系统产品的新订单,令上述担忧得以缓解。该公司1月6日宣布获得一家主流运输公司对Q-Cab存储模组的续订,该客户在美国拥有超过200个终端机站和运营机构。1月14日昆腾又宣布获得来自一家领先的废物处理公司的订单,后者目前致力于扩展天然气燃料汽车的使用。

而早在去年6月,对天然气燃料卡车商业化兴趣浓厚的货物运输公司Dillon Trans-port就采购了昆腾的天然气存储系统。此外昆腾去年还与物流和运输管理服务公司Ry-der签订长期协议,后者将采购其一整套压缩天然气燃料系统,用于压缩天然气汽车的租赁等服务。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