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李小加:深港通或可于今年下半年开通

李小加:深港通或可于今年下半年开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10日19:19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10日表示,深港通下半年开通在时间上“比较现实”。

新华社记者王小旎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10日在港表示,对于投资者期望已久的深港通,下半年开通在时间上“比较现实”。

李小加当日在港交所举办的传媒午餐会上表示,通过与内地合作建立“共同市场”,香港便可以创造新的价值,而沪港通的顺利开通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成功的、可复制的“共同市场”模式,这一模式未来可复制到其他市场及资产类别。

“我们的目标是让香港成为内地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携手创造一个使两地及国际投资者多方受惠的'共同市场’。”他说。

内地金融市场逐步开放,资金走出去的投资步伐加快,为香港及港交所带来全新机遇。李小加认为,要把握这些机遇,香港需发展新的竞争力,开拓新的资产类别,提供创新方案解决问题,巩固香港的先行优势。

他说,过去20年,通过与内地紧密合作,香港已成为内地企业境外融资的首选股票市场及交易中心,目前,全球投资者都在关注内地金融市场对外开放及人民币国际化带来的机遇,港交所也在制订其2016-2018年战略规划时,重点探索香港及其金融市场未来的重新定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