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绿地集团进军“大消费” 启动零售全产业链布局

绿地集团进军“大消费” 启动零售全产业链布局

经济参考报2015年02月10日04:52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2月10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日,绿地集团宣布全面进军“大消费”领域,启动零售行业的全产业链布局。几乎同时,美国、英国、韩国、澳洲四大海外直采中心同时揭牌。

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表示,在绿地集团未来五年规划中,“大消费”将成为业务集群的主要组成部分。与传统零售企业不同,绿地进军“大消费”领域,将连接从自产、直采到直销的全产业链,同时构筑线上线下的全渠道。

“建立全球商品进口网络和资源,真正实现'全球资源,中国市场’,形成先发效应,竞争优势明显。”张玉良认为,在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阶段转换的“新常态”下,消费将逐渐超过投资,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中产阶层数量日益壮大,消费迅速升级,其消费观念也由温饱营养型向健康复合型转变。

绿地集团“大消费”战略相关负责人透露,在自产方面,绿地计划陆续投资收购一批优质海外企业,包括食品企业、日用品企业等,并根据国内市场需求调整,形成海外资源获取平台。在直采方面,绿地将通过设立在全球各地的海外直采中心,建立全球采购海外优质商品的直接通道,确保进口商品达到1.5万种以上、占比超过80%,构筑价格和差异化优势。(高伟)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