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融创确认有条件入股佳兆业复牌上涨逾17%

融创确认有条件入股佳兆业复牌上涨逾17%

中国证券报2015年02月10日02: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枕河

融创中国(01918.HK)与佳兆业集团(01638.HK)2月6日发布联合公告,前者已于1月30日以45.52亿港元的总价收购了后者49.25%的股权。两家公司于9日双双复牌,融创中国涨3.6%至7.19港元,佳兆业集团涨17.61%至1.87港元。

据悉,融创此次对股权交割还制定了五个满足条件,包括债务违约已经通过债权人同意或豁免、出售股份不会违反现有债务条款、所有现有纠纷需要通过和解及其他方式解决、佳兆业部分区域的非正常经营状态需要通过令融创满意的方式解决等。

融创稍早前还表示,深圳、广州是融创一直寻求拓展市场的城市,此次收购将借助佳兆业在深圳、广州的优势地位与优质的土地储备,迅速进入两地市场,进一步完善融创的区域布局。除深圳及广州外,此次股份购买也将增加融创在其他城市的土地储备,从而为其未来增长与发展奠下坚实基础。与此同时,融创将促使和帮助佳兆业尽快扭转现有的紧张局面,重塑市场信心和声誉。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