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A股呈现弱势震荡局面 节前还有“红包”抢吗?

A股呈现弱势震荡局面 节前还有“红包”抢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09日20:16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A股市场已经呈现弱势震荡的局面,非银行金融、食品饮料、建筑等行业位居长幅榜前列,而传媒、房地产、轻工制造等行业小幅下跌。据统计,1996年以来春节前后获得正收益的概率约为80%,节前的红包行情值得期待。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月9日收盘,沪指报3095.12点,涨19.21点,涨幅0.62%,成交2407.20亿元,深成指报10868.14点,涨77.04点,涨幅0.71%,成交1954.41亿元。

从盘面上看,券商、保险、白酒、银行、建筑装饰、汽车、石油、网络金融等板块涨幅居前,体育产业、在线旅游、传媒、在线教育、国产软件、仪器仪表、医药商业等板块跌幅居前。

华融证券策略分析师付学军对今天的盘面进行解读,他认为A股市场已经呈现弱势震荡的局面,非银行金融、食品饮料、建筑等行业位居长幅榜前列,而传媒、房地产、轻工制造等行业小幅下跌。概念方面,移动转售、新疆区域振兴、建筑节能等概念比较活跃,而体育、核能核电、冷链物流等概念相对低迷。

市场人士认为,股市在央行降准之后,依旧出现惯性下杀,一举跌破了3100点。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受到上周末伞形信托的利空消息压制。另一方面也与春节因素、新股申购和降准的时点姗姗来迟有关。有一个信号比较明显,金融板块在降准之后还是出现了企稳的态势。

据统计,1996年以来春节前后获得正收益的概率约为80%,央行降准后又进一步采用逆回购操作向市场注入资金,利率水平全线下行,节前的红包行情值得期待,建议积极参与,重点配置蓝筹品种。

对于后市,天治基金认为,由于“杠杆”会助涨助跌、放大市场波动,因此不排除中间出现阶段性的大跌。建议谨慎对待金融、地产类行业。另一方面,互联网金融、电商、传媒板块前期涨幅较大,短期面临调整压力。

西部证券认为,策略上,短线大盘技术性调整更多的是在杠杆收缩、监管趋严引导下的一种理性纠偏,而监管层对A股投资环境的肃清也有助于抑制过度投机的市场行为。从中长期看,支撑股市震荡向上的逻辑尚未实质性改变,后市不必太过悲观。操作上,节前适当放慢节奏,观望为主,积极参与新股申购,阶段性博取概率法则下的无风险收益,待打新资金回流二级市场或指数下方支撑作用逐渐强化后,再考虑逢低布局。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