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24只新股集体亮相 东兴证券最被机构看好

24只新股集体亮相 东兴证券最被机构看好

证券日报2015年02月09日09:27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从本周发行数量看,周二最为壮观,包括唐德影视、东兴证券、益丰药房、木林森等17只个股都将集中在当天进行网上申购,创下单日发行新股数量新纪录。

■本报记者 孙 华 

本周将有24只新股申购,这24只股票中有11只为沪市主板股票,分别为继峰股份、银龙股份、柯利达、红线科技、益丰药房、好莱客、杭电股份、维力医疗、济民制药、共进股份、东兴证券;深交所中小板有5只,分别为光华科技、仙坛股份、三圣特材、富煌钢构、木林森;创业板有8只,分别为:环能科技、天孚通信、五洋科技、力星股份、博世科、鲁亿通、唐德影视、红相电力。

从本周发行数量看,周二最为壮观,包括唐德影视、东兴证券、益丰药房、木林森等17只个股都将集中在当天进行网上申购,创下单日发行新股数量新纪录。

从发行的基本情况来看,24家公司共发行新股12.42亿股,其中网下配售8.07亿股,网上发行4.35亿股;在24家公司中,仅有天孚通信一家安排老股转让,共转让335万股;东兴证券的新股发行量最大,发行总量为5亿股,其中网下配售3.5亿股。

从估值角度来看,周一开始申购的3只新股发行市盈率分别为:光华科技(22.8倍)、仙坛股份(22.96倍)、环能科技(22.97倍),远比各自所处行业整体市盈率低,因此,在市场低迷态势下,资金流入一级市场参与申购是不可避免的。

根据中金公司的测算,预计本批24只新股全部冻结资金为1.7万亿元至2.3万亿元。新股中,相对看好益丰药房、唐德影视、木林森、东兴证券。

申万宏源认为,IPO市场一周发行24家的节奏绝对是空前的,而赶在2月初招股,也是出于春节长假前的冻结资金释放的考虑。此次24家新股中有逾半数的发行人公布了2014年的年报,消除投资者对新股上市之后短期内业绩迅速变脸的隐忧。预期此次融资规模约在148.8亿元左右,较上月增加约22%。预计本轮新股上市表现(即上市初期涨幅)居前的有东兴证券、天孚通信、仙坛股份、木林森、好莱客、共进股份、博世科、环能科技、力星股份、五洋科技、唐德影视、鲁亿通、维力医疗、益丰药房、柯利达、红相电力、光华科技、继峰股份、杭电股份、济民制药、银龙股份、富煌钢构。

国泰君安也建议积极申购东兴证券,其他相对看好的有好莱客、木林森、唐德影视、维力医疗。本批新股整体质地要逊色于上批,本批新股数量是2014年6月份以来最多的一批,但是绝大部分公司处于传统行业,且所处行业的需求增速已不大,而竞争环境却比较差,参与者众多。本批中,从基本面来说比较好的公司有:东兴证券:受益于证券市场政策放松,股市成交活跃,业绩高增长。好莱客:定制衣柜产品需求增长较快,公司具有品牌知名度。唐德影视:明星股东范冰冰、赵薇、张丰毅等有助于公司拍出的影片关注度提升。维力医疗:公司获得欧洲CE产品认证,美国FDA注册,产品的全球市场份额比较高,美国经济复苏可能会进一步拉动出口(北美销售占比24%)。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