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食药总局:山东齐都药业严重违规

食药总局:山东齐都药业严重违规

经济参考报2015年02月09日04:51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2月9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食药总局日前发布公告指出,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管理体系存在缺陷,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业务员销毁证据、掩盖事实的行为,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诚实守信的基本要求,性质极其恶劣。食药总局要求相关食药监管部门关注产品的流通使用情况,采取有力措施监督企业召回产品;同时要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加强监测,发现不良反应事件及时报告并依法予以处置。

据悉,吉林省长春市一诊所发现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盐酸左氧氟沙星氯化钠注射液有类似毛发状异物,事发后涉事产品被该公司业务员销毁。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涉事盐酸左氧氟沙星氯化钠注射液总计21700瓶,2013年4月22日生产,有效期至2015年3月底。销往吉林(8000瓶)、河北(10500瓶)、黑龙江(2300瓶)、辽宁(900瓶)四省。(曾亮亮)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