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新华优选分红

新华优选分红

中国证券报2015年02月09日03: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优选分红

新华优选分红成立于2005年9月16日,系灵活混合型产品。截至2014年12月31日,规模约为30.26亿元。凭借稳定较优的业绩表现,基金在最新一期海通基金评级中获得五星级评级。注重业绩增长的确定性,换手率较低。

长中短期业绩均十分出色:2006年曹名长担任基金经理,截至2015年1月30日,最近1年、3年、5年业绩分为为65.82%、96.73%和78.17%,位居同类基金第4/108、第6/72和第6/58名,整体保持在同业前10%水平内。分年度来看,除了2008年大跌,以及2010年、2013年成长风格市场里稍显落后之外,其它年份基金的业绩均在同业排名靠前。2014年基金净值增长57.51%,位居同类第6/108。    

坚持价值风格,注重业绩增长的确定性:在个股选择方面,基金经理更偏向于具备持续的盈利能力,整体上还是买估值低,且估值未来不会下台阶的上市公司股票,出于对业绩增长的确定性考虑,整体上投资偏向于公司成长的中后期。换手率较低,偏好长期持有,对看好的个股会做一点波段,但是整体不多。

择时操作较少,多数时间保持满仓操作:新华优选分红属于灵活混合型基金,股票投资比例是20%-90%,但是基金经理很少择时,大多数时间股票持仓都在85%以上,管理期间仅有的一次大比例调仓出现在2008年,基金持仓在三季度末达到50%以下,在2008年底又调高到70%以上,这次择时操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在相对理性的市场环境中表现更佳:投资过程中,注重在股票市值大小、行业配置上相对均衡,以免受到市场偏好、波动的影响。结合基金经理操作偏好看,基金在相对理性的市场环境中表现更佳。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