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守住3000点大盘将维持强势

守住3000点大盘将维持强势

中国证券报2015年02月07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信达证券 刘景德

   降准对股市来说是重大利好消息,但是2月5日沪深两市大盘却冲高回落,2月6日上证指数更是一举跌破3100点颈线位,创业板指也大幅下跌。近日股指不断下跌的因素主要有:首先,由于降准利好出台突然,机构并未建好仓位,因此刻意打压股指,达到低位收集筹码的目的;其次,蓝筹股前期涨幅较高,回调时间和空间不够,近日中国石化、工商银行等“超级航母”也都跌破60日均线,这令人担心股市进入弱市格局;最后,近日人民币汇率下跌、经济数据不佳、新股申购等因素,造成投资者的心理压力也较大。

上证指数跌破3100点重要支撑位意味着双头的形成,下跌目标位可能为2800点。当然,乐观估计,也许跌破3100点就是主力机构的阴谋,造成恐慌性抛盘后,回调到位,大盘从此重拾升势。不过究竟后市行情将如何演绎,主要看几个关键点:第一,如果上证指数3000点能获得支撑,则大盘将维持强势;第二,券商股、银行股或者石化双雄近期能否重拾升势。券商股是龙头板块,如果券商股继续下跌,则可能带动其它板块轮番下跌;第三,题材股是否持续活跃,如果题材股大幅下跌,则资金可能流入蓝筹股,这样有利于大盘止跌回升。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