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把握“牛回头”机会

把握“牛回头”机会

中国证券报2015年02月07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五矿证券 符海问

   本周沪指跌幅再超4%,成交量进一步萎缩,不过中小板、创业板指数盘中再创反弹新高,创业板指更是屡次刷新历史新高,市场结构性行情特征明显。市场大幅杀跌的同时,市场担忧之声再起。不过当前,不管从资金供给、政策预期还是从运行规律看,A股仍处于牛市当中,短期波动不改上行趋势。

短期看,由于新股发行加速和监管层对杠杆资金的管控,造成了近期市场的波动,但也正是这种短期利空,才使市场出现“牛回头”机会。纵观历史就会发现,其实降准和降息,基本不会改变市场的原有趋势。本周以来,外资通过沪股通、RQFII以及QFII等多种渠道大规模增资A股。本周前四天外资入场资金已近160亿元,创今年以来单周新高。

从近期新股加速发行和注册制推出只是时间问题来看,政策对直接融资的支持力度将越来越大,相关的配套政策出台可期。另外,从A股的运行规律来看,多次具备先行特征的深证综指,已接近2007年高点,早已越过沪指3478点的水平,这也就意味着沪指超越3478点只是时间问题,而且这个时间预计并不会太久。综上,笔者借用市场流行的一句话,“牛市里,千金难买牛回头”,目前可能是弥补满仓踏空的好机会。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