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航动力:担纲发动机国产化主力

中航动力:担纲发动机国产化主力

中国证券报2015年02月06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中航动力(600893)是国内大型航空发动机制造基地企业,参与国内多个新型航空发动机的科研、制造任务,如“秦岭”发动机和“太行”发动机等。公司2014年6月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增加了黎明、南方、黎阳动力三家拥有发动机整机业务的公司,产品范围从大型发动机扩展为大中小型发动机,从涡喷、涡扇发动机扩展到涡喷、涡扇、涡轴、涡桨、航模发动机,集成了我国航空动力装置主机业务的几乎全部型谱,将成为中航工业集团航空发动机整机业务的龙头。

目前我国大飞机项目直接采购的是GE持股的CFM公司LEAP-X1C发动机。随着千亿航空发动机重大专项资金的逐步落地,未来大飞机发动机国产化替代是必然的路径。据预测,2014-2033年我国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市场总需求合计超2万亿元。

东兴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发动机整机业务主要为国产军用机型配套,短期看,军用方面老机型的换发和新机型的投产将支撑公司业务的持续快速增长;长期看,为C919等民机配套的商用航空发动机将成为公司业绩最大增量。(汪珺)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