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博云新材:大飞机刹车系统独家供应商

博云新材:大飞机刹车系统独家供应商

中国证券报2015年02月06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博云新材(002297)主要从事军民用飞机粉末冶金和炭/炭复合材料刹车副、航天及民用炭/炭复合材料产品、军民用飞机机轮及刹车系统等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多种机型航空刹车副已广泛应用于军民用飞机上。

公司与美国霍尼韦尔成立的合资公司霍尼韦尔博云航空系统湖南有限公司,承担了C919大型客机机轮和刹车系统等研制生产任务,同时也为其他民用飞机提供机轮刹车系列服务。

东莞证券研究报告指出,从C919预计超过2000架的生产目标看,单机所创造的飞机刹车副市场规模将达到并超过目前中国的飞机刹车副市场规模。博云新材作为大飞机项目机轮、刹车系统、刹车副的独家供应商,大飞机主题投资将提升公司股价。

有机构预计,到2025年,我国飞机刹车副的市场容量将超过45亿元。博云新材的碳/碳复合材料飞机刹车副的部分性能已经超过国外的同类产品,而价格仅为国外同类产品的60%,有明显的价格优势。

2014年前三季度,博云新材实现营业收入2.79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7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0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74.91%;基本每股受益0.01元。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为353万元至882万元,而去年亏损3528万元。博云新材在半年报中曾披露,C919大飞机的机轮研发工作在积极推进,预计明年开始逐渐将成为公司的核心盈利来源。(汪珺)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