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短期人民币汇率以稳为主

短期人民币汇率以稳为主

中国证券报2015年02月06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辉  

在4日央行宣布降准和隔夜美元指数显著反弹的背景下,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对美元即期汇价双双出现小幅下跌。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5日公布,当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1366元,较4日的6.1318小涨48基点。

即期交易方面,当日美元对人民币即期汇价早盘高开83基点报6.2560,随后逐步温和回落。收盘时,该即期汇价报6.2521,较4日上涨44基点或0.07%。由此,在经过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的温和反弹后,人民币即期汇价也出现小幅走软,且盘中相较于中间价接近2%跌停水平的状况,没有出现明显扭转。

市场人士表示,央行降准消息一定程度上对人民币汇率带来短期利空影响。综合隔夜美元指数再度收涨0.84%并收复94点关口的市况来看,周四人民币汇率整体表现仍称得上稳健。整体来看,在经过前期境内外较强的看空预期考验后,短期内人民币汇率预计以稳为主。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