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人民币贬值打压股市 短期大盘仍将调整

人民币贬值打压股市 短期大盘仍将调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05日19:12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今日沪深两市出现调整,钢铁和军工股是涨幅居前,银行和非银股票是跌幅居前的,小盘股的表现要比大盘股表现要强一些,目前市场是否彻底摆脱利空压制重新走上反弹通道仍未可知,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不可轻易追高。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今日截至收盘,沪指报3136.53点,跌37.60点,跌幅1.18%,成交3482.67亿,深成指报11065.58点,跌50.97点,跌幅0.46%,成交2837.36亿。

从盘面上看,网络金融、在线教育、文化传媒、国产软件、云计算、金融机具、互联网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水道、交运设备、军工、钢铁、海工装备、电力、铁路基建等板块跌幅居前。

德邦证券策略分析师张海东认为,今日沪深两市出现调整,钢铁和军工股是涨幅居前,银行和非银股票是跌幅居前的,小盘股的表现要比大盘股表现要强一些,主要还是因为前些日子大盘股涨幅过大,所以近期一直处在调整的过程当中,这也是拖累大盘调整的一个主要原因,后市短期大盘还会继续的调整。

对于大盘的调整,分析认为主要有两个方面,一个是新股的发行造成大盘下调的一个主要原因,每个月新股的发行都会对大盘造成比较大的冲击,新股扩容加速的迹象,这对的大盘冲击比较大。另外一方面,目前整个市场的流动性是略微偏紧一些的,人民币贬值造成许多资金外流。央行从前期的降息开始转向定向的宽松,也是造成流动性偏紧的主要原因。

银河证券认为目前宏观经济仍然疲弱,货币政策的动向值得高度关注,如果没有较为明显的放松,则股指难以向上突破,市场或向下寻求支撑。不过当前大盘股的估值水平不算高,股指向下的空间也较为有限,2月份市场延续震荡格局的概率较大。

多家券商认为由于目前市场是否彻底摆脱利空压制重新走上反弹通道仍未可知,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不可轻易追高,短线操作需保持一定的谨慎,控制好自身仓位;而中长线上可继续持有具业绩支撑的潜力标的。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