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升水转贴水市场情绪谨慎

升水转贴水市场情绪谨慎

中国证券报2015年02月05日03:22分类:新华社报刊

升水转贴水 市场情绪谨慎□本报记者 王姣

伴随着期指行情“过山车”,期现之间价差的剧烈波动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截至昨日收盘,昨日IF1502合约尾盘快速跳水,由升水转为贴水为9.77点,显示投资者情绪谨慎。

“昨日盘中基差波动较为剧烈,上午11时左右,IF1502基差一度超过50点,在指数急速上涨的过程中,期指一度表现得更为积极;不仅如此,在下跌中出现的小反弹中,再度出现了期指升水超过40点的情况,说明昨日盘中期指做多氛围较浓,但随着尾盘指数大幅跳水,价差急速收敛,最终以贴水收盘也显示出市场短期情绪变得更为谨慎。”安信期货分析师林冠男表示。

将视角放宽至近一段时间,中信期货投资咨询部副经理刘宾也指出,基差变化也显示了市场有再度走弱的迹象。“上周5个交易日中有3个交易日收盘期指贴水,本周一升水突然扩大到43点,显示短线反弹需求强烈,周二升水下降到18点,没能继续扩大升水,说明后续动能有些不足,而周三再度贴水9.77点,更显示出多头信心似乎迅速降温,这对后期走势略显不利。”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