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国铁塔公司将择机上市

中国铁塔公司将择机上市

中国证券报2015年02月04日03:41分类:新华社报刊

2月3日在京召开的“中国铁塔联盟”成立大会传出消息,组建不久的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计划于今年8月底前完成对三家电信运营商存量基础设施资产的清查接收工作,届时公司资产规模将达3000亿元,并在未来择机上市。

中国铁塔总经理佟吉禄表示,中国铁塔的成立,是新形势下深化电信体制改革、促进通信设施共建共享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国企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积极探索。他同时介绍了目前公司“三步走”的发展战略:从今年1月1日起,全面承接三家电信企业铁塔等通信设施的新建工作;预计在今年8月底前将完成三家电信企业存量基础设施资产的清查接收工作,届时铁塔公司资产规模将达到3000亿元左右;在此基础上,积极稳妥地探索混合所有制改革并择机上市。

中国铁塔组建半年多以来,已迅速完成了组织构建和运营筹备等工作,企业进入正常工作秩序,工作重心也转到运营发展的轨道上。目前,公司在全国范围已累计启动4732个铁塔类项目,并竣工3094个;累计启动352个室分类项目(含6个地铁覆盖项目),已竣工295个。同时,进一步加大技术研发和标准化建设的力度,将现有常用的130多种塔形梳理收敛为47种标准塔形。研发投入将进一步节约铁塔建设和维护成本。(高亢)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