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国富成长基金经理刘伟亭:短期中小盘存机会

国富成长基金经理刘伟亭:短期中小盘存机会

中国证券报2015年02月04日03:22分类:新华社报刊

2月3日创业板指数再创新高,当日涨幅超过3%,午后沪深300等大盘指数也止跌回升。对于近期市场波动的不断加大,国富成长基金经理刘伟亭认为,短期来看,市场预计都将维持以中小盘机会为主的宽幅震荡模式。

刘伟亭表示,2015年经济依然没有基本面的支撑,同时管理层出台各类政策去杠杆,因此预计今年市场将进入加速震荡期,操作难度会加大,但依然有结构性机会,例如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改造、医疗、体育等板块。

他认为,目前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主要含义是调整存量,做优增量。具体包括三个方面:经济增速下降,企业盈利增速下降;结构升级,互联网等新兴产业改造存量;驱动力由传统要素投资驱动转为创新驱动,例如新技术、新商业模式等,创造增量发展。因此,从长期来看(12个月),只有改革产生成效并且推动经济产生活力后,无风险收益率才会降低,A股市场才有整体的趋势性机会。在此之前,短期市场预计都将维持以中小盘机会为主的宽幅震荡模式。(黄淑慧)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