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去年安徽IPO公司数量居中部地区第一

去年安徽IPO公司数量居中部地区第一

中国证券报2015年02月04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去年安徽IPO数量

居中部地区首位

安徽证监局局长郭文英3日在安徽省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去年安徽上市公司总数达80家,居全国第十;IPO公司家数居中部第一、全国第九。去年新增首发备案企业9家、申报企业1家、上市公司3家,首发过会率100%,完成融资11.22亿元。

去年安徽在资本市场创新和多渠道实现融资方面均取得显著成绩,共有16家公司完成再融资,累计筹资178.85亿元,融资金额居中部第二;9家公司并购重组已完成或成功过会,交易金额合计144.98亿元,并购重组家数和交易金额同比分别增长80%和60%。

郭文英表示,安徽证监局今年要做好多项工作,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具体包括5个方面:围绕支持经济转型升级,不断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功能;围绕促进市场规范运作,不断加强日常监管督导;围绕深化监管转型,不断提高监管执法效能;围绕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不断强化投资者权益保护;围绕保障一线监管执法,坚持从严要求从严管理干部。(余安然)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