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新华行业轮换

新华行业轮换

中国证券报2015年02月03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行业轮换

新华行业周期轮换股票型基金(以下简称“新华行业轮换”)采用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投资策略,把握行业周期轮换规律,动态调整基金股票资产在不同行业之间的配置比例。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求实现基金净值增长持续地超越业绩比较基准。

产品特征:

业绩良好,超过同业平均水平:基金成立以来表现出较好的获益能力,成立以来净值涨幅超过111%。2015年以来基金业绩上涨7.69%,超过同类型均值2.14%,继续表现出较好的获益能力能力。另外,基金各阶段风险调整后收益也均处于同类型中等偏上的水平。

随市灵活调整,行业轮换明显:新华行业轮换基金持仓结构调整较为明显,2014年四季度市场大幅上涨,但市场风格完全发生变化,金融、建筑、地产、有色、煤炭等行业的低估值大市值蓝筹涨幅较大,而前两年一直上涨的小盘股、绩差股表现差强人意。新华行业轮换基金低位持有较多的券商、地产等品种涨幅较好,对净值贡献大。另外,基金成立以来前5大重仓行业每季度均有变化,行业轮动特征明显从季度内的行业表现来看,体现出一定的行业选择能力。

等待新的推动力,精选优质成长股:基金经理桂跃强拥有丰富的行业研究经验,2007年加入新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化工、有色、轻工、建材等行业分析师。自2014年7月管理新华行业周期轮换基金至今已取得了超过43%的回报率。对于今年一季度的投资,基金认为市场还需整理等待新的推动因素,将会侧重对个股的精选。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