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部分交易所债“戴帽”风险抬头

部分交易所债“戴帽”风险抬头

中国证券报2015年02月03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太原煤气化股份有限公司2日在银行间市场转发了关于公司债券可能被实行风险警示的提示性公告。市场人士指出,随着年报披露和跟踪评级披露的加快,需关注交易所信用债被ST的风险。

煤气化1月底披露了其2014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4年度净利润将出现亏损,同时发布了公司债券可能被ST的提示公告。煤气化2010年在深交所发行了10亿元公司债券(债券简称:10煤气01,10煤气02)。按照深交所相关规定,这两只公司债将在煤气化正式披露2014年年报后被实行风险警示。

去年9月起,上交所和深交所正式实施公司债券风险警示制度,符合条件的债券将被冠以ST字样并限制其对个人投资者的买入权限。据相关规定,债券被ST的主要条件是评级不符或盈利为负,深交所还包括下调回购标准券折算率下调的情形。据海通证券统计,仅今年1月份就有8只债券被实施风险警示,而去年9月到12月每月平均只有2.5只。

机构预计,随着年报披露的加速和跟踪评级密集出台期的到来,被ST的债券数量或将继续上升,相关个券风险值得警惕。据悉,债券被ST意味着投资者范围缩窄和信用风险加大,对债券净价有较大的冲击。(张勤峰)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