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汇龙科技抢滩移动互联网软件市场

汇龙科技抢滩移动互联网软件市场

中国证券报2015年01月30日02:24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实习记者 徐洪萍              

汇龙科技是陕西第一家新三板过会公司。公司依靠移动通信服务及自主移动通信网络优化软件研发起家,近年来取得快速发展。汇龙科技董秘方强表示,公司员工七成以上是技术人员,58名股东均由董监高及核心技术骨干构成,保障了公司技术不断创新。

随着移动通讯4G网络迅速扩大,计算机互联网市场和移动通信市场快速融合,移动互联网市场呈现爆炸式增长,汇龙科技将迎来快速增长期。方强预计,2015年全年公司营收将达到4.5亿元,很大部分来自于移动互联网软件业务。公司计划今年从资本市场引入资金,使公司的软件业务发展进入快车道。

发力关键技术

汇龙科技为通信运营商及设备供应商提供从通信工程安装、网络维护、网络优化、网络设计等技术服务以及移动通信优化软件开发,业务范围辐射国内大多数省市以及非洲及东南亚地区。“通信技术服务在汇龙科技的发展过程中起到非常重要作用,保证了公司长期稳健增长。而软件产品特别是移动互联网软件是公司未来突破的关键。”方强称。

汇龙科技的软件产品包括移动通信智能优化软件、移动互联网个性化营销软件以及互联网信息即时抓取及推送系统等。方强表示,汇龙科技在大数据实时处理、移动互联网用户个性行为分析、文本语言处理、移动通信用户高速精确定位等方面具有领先水平,且技术含量较高,被替代的风险较低。“我们的移动通信智能优化软件在国内率先提出了基于用户测试网络的创新理念,通过分析海量用户的实时通信数据、位置等,直接获得通信网络运营状况,并自动调配3G、4G网络及WiFi网络资源,增加网络资源使用效率,降低了运营成本。”

   汇龙科技的个性化营销软件根据移动互联网用户个人行为,如网页浏览、APP使用、搜索行为、网上消费等信息,建立精确描述用户个性化特征的知识库,并能根据移动互联网用户实时行为实现低成本快速知识库扩展和更新。该系统在个性化营销、品牌推广、位置化服务方面极具应用前景。其互联网信息即时抓取及推送软件可以分析互联网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自动即时从网上抓取并提取用户所需信息,极大提高用户获取信息效率,代表了未来互联网的发展方向。

市场前景良好

领先的核心技术为汇龙科技带来了商机。“我们的移动通信智能优化软件目前已在20多个地市运行,有几千万用户数据需要我们的系统进行处理。我们的移动互联网个性化营销软件市场竞争优势显著。相对于目前运营商使用的营销软件,公司产品可以使运营商效率提升2至3倍。通过与运营商建立直接合作关系,采用收益分成的经营模式,公司产品已在五个主要城市应用,为数千万人提供个性化服务。”方强介绍。

4G牌照的发放意味着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期到来,移动互联网软件市场前途一片光明,这将为汇龙科技的快速发展提供难得机遇。在谈到公司发展前景时,方强表示,“公司在积极拓展传统业务的同时,加大移动互联网软件产品的市场拓展力度,使公司基本形成覆盖全国的软件营销网络。同时,依靠我们的海外公司,积极拓展移动互联网软件海外市场。”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