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抚顺特钢:拥有四大优势品种

抚顺特钢:拥有四大优势品种

中国证券报2015年01月30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抚顺特钢(600399)是老牌特钢企业,拥有四大优势品种(高温合金、超高强度钢、特冶不锈钢、高档工模具钢),承担了六十多项国家标准的制定。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发动机、飞机起落架、导弹及舰艇等方面。

2014年8月1日公司成立“军工办公室”与“核电办公室”,显示出公司对于军工和核电需求的重视。公司高温合金以及超高强度钢产品已经广泛用于空军和海军,军用装备升级将继续给公司带来持续订单;公司的690U合金以及核电用不锈钢已经在核电领域大量应用,核电启动加速将给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点。公司近期与世界四大油气服务商之一的哈里伯顿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哈里伯顿东半球重点材料生产商;公司的石油用钢及合金全面进入国际市场的步伐可能会加快。员工持股保持利益一致性:本次非公开发行配合的员工持股计划可以有效的提高员工的积极性,令员工和股东利益保持一致。

方正证券预测,公司2014-2016年的EPS分别为0.09元0.43元和0.66元,公司的动态P/E分别为310倍、63倍和41倍。在军工大发展的背景下,公司业绩可能会随着产品销量的增加而快速增长,非公开发行和员工持股计划可能会成为公司业绩的下一个爆发点。(王超)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