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新债招标现差异短端更受青睐

新债招标现差异短端更受青睐

中国证券报2015年01月30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在现券市场疲软的当下,周四(1月29日)银行间市场招标发行的三期政策性金融债表现各异,其中,农发行招标的3年期和5年期增发债中标收益率接近甚至高于二级市场水平,国开行招标的1年期债券利率则偏低。

农发行周四增发3年期和5年期固息金融债各一期。据业内人士透露,此次增发的3年期农发债中标收益率为3.8528%,全场认购倍数为2.865,5年期中标收益率为3.9194%,认购倍数为2.616。两期增发农发债利率定位基本接近二级市场水平。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银行间市场3年期和5年期非国开政策债收益率最新为3.8491%、3.9302%;5年期农发债中标收益率要略高于中债收益率。

国开行周四招标发行了该行今年第二期1年期固息金融债。据市场人士透露,1年期国开债中标利率为3.64%,明显低于3.7749%的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取值;此外,该期债券认购倍数达到4.045。

一位券商交易员表示,此次1年期国开债在银行间市场发行额只有40亿元,两期农发债各为100亿元且有30亿元的追加权,从发行额度上看,1年期国开债招标结果稍好也不奇怪。而综合三期债券的招标结果来看,期限越短的品种显然更受市场欢迎。该交易员认为,当前债券收益率曲线非常平坦,短端收益率相对更有吸引力,且可以博弈未来流动性回暖的交易性机会。(张勤峰)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