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机构扫货海印股份

机构扫货海印股份

中国证券报2015年01月29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机构扫货海印股份

当前,“跨界”成为市场热点的重要标签之一。从商业向文娱、金融跨界的海印股份昨日放量涨停。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该股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机构席位。

海印股份昨日以8.73元小幅低开,立即展开拉升,横盘震荡之后,于10点40分左右启动第二波拉升,封住涨停板;午后虽然一度打开涨停板,但尾盘再度封死,最终以涨停价9.63元报收,强势突破半年线。该股昨日成交4.52亿元,环比周二的9937万元大幅放量,也创下2011年4月7日以来的天量。

中金公司报告指出,海印股份以“家庭生活休闲娱乐中心运营商”为未来发展定位,在夯实商业主业基础上,通过外延并购、参股等方式积极向文娱、金融等领域跨界整合,以期实现战略协同效应。当前公司向轻资产模式转型升级已步入正轨,“商业+文娱+科技”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和成长前景值得看好。

深交所昨日盘后发布的公开信息显示,海印股份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4703.48万元、2888.30万元、1624.56万元、1375.41万元和1362.98万元。分析人士指出,机构包揽前五大买入席位,主力扫货特征明显,短期有望继续保持强势。(李波)

全通教育“一”字涨停

受重组预案刺激,昨日复牌的全通教育“一”字涨停。

全通教育1月27日晚间公告重组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在线教育平台继教网以及西安习悦各100%股权,交易对价合计暂定为11.3亿元,同时配套募集资金2.825亿元用于支付部分现金对价。受此利好推动,2014年9月22日起停牌的全通教育,昨日复牌后一字涨停,收报96.97元。

全通教育表示,本次交易前,公司专注于K12基础教育领域,收购继教网将加快面向K12的教师服务平台建设,打通各项业务和应用的学校入口,快速提升入校服务的市场份额。收购西安习悦将提高围绕校园和家庭的互联网社区运营能力,有效提升公司存量用户的活跃度和黏性。

安信证券认为,此次并购具有深度协同效应,有利于全通教育打造教育互联生态圈,本次收购基于公司聚焦战略和产品矩阵模型,从教师应用入口和移动互联网应用工具整合及运营提升两个方面,与交易对手产生协同效应和优势互补。

分析人士指出,短期重组利好将继续发酵,加上去年9月至今大盘涨势良好,预计短期该股将重新跻身百元股阵营。(李波)

机构积极介入东易日盛

昨日,东易日盛高开之后稍许震荡,就迅速封住了涨停板,股价报收于42.44元;当日成交额为7193万元,较此前几日也有所提升。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三个机构专用席位积极介入其中。

深交所数据显示,昨日东易日盛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三个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1697.60万元、1043.62万元和698.13万元;与此同时,卖出前五名则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

消息面上,月初公司表示设立全资子公司进行家装信贷业务,进入互联网金融模式,引发股价重拾升势。近期市场风格切换回中小盘股,且涉及互联网的板块均表现突出,其中互联网金融概念尤其景气度高企。日前,蚂蚁金服、IFC和高盛共同推出互联网信贷产品,且广州出台政策促进行业发展。短期来看,概念景气度有望维系,机构介入也显示出行情有支撑,但热点切换快速也需警惕风险。(张怡)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