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联合资信调降沈阳焦煤主体评级

联合资信调降沈阳焦煤主体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5年01月29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日前发布专项评级公告,将沈阳焦煤股份有限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评级展望为负面,维持“12沈焦煤MTN1”的信用等级为AA+。

沈阳焦煤将参与辽宁红阳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定向增发事项,将通过分立(无偿划转)部分煤炭资产及收购沈煤集团下属辽宁沈煤红阳热电有限公司100%股权完成内部重组,进而成为红阳能源定向增发的标的资产。重组完成后,沈阳焦煤将成为红阳能源全资子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沈阳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联合资信表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对沈阳焦煤信用基本面存在较大影响。煤炭资产分立后,公司资产总额与净资产总额有所下降,虽然经营性亏损有所减少,但考虑到拟分立矿井煤炭资源储量及产能较大,分立后公司煤炭储量、产能及产量均大幅下降,不利于公司煤炭主业的可持续经营。另一方面,收购红阳热电后,沈阳焦煤经营性亏损将有进一步改善,但红阳热电债务负担重,将导致公司债务负担显著上升。短期内公司仍然面临一定的商品煤销售压力,煤炭价格低位运行仍将制约公司盈利能力的有效恢复,重组后较高的债务负担及财务费用也将在一定程度上侵蚀公司的利润空间。

联合资信表示,沈煤集团为“12沈焦煤MTN1”提供的全额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有效提升了该期中期票据的偿付安全性。(葛春晖)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