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联合资信:关注普康药业涉嫌环境污染问题

联合资信:关注普康药业涉嫌环境污染问题

中国证券报2015年01月27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26日发布公告,对南阳普康药业有限公司涉嫌环境污染问题表示关注。

1月16日,央视对普康药业镇平分公司涉嫌环境污染问题进行了报道。南阳市环保局18日发布查处情况通报称,普康药业分公司废气主要成分未超标,但厂区下风向附近恶臭问题确实存在;普康药业分公司不存在暗管排污问题,但其深度处理工程外排污水色度超标;玉神路城市污水管网不完善,导致沿线生活污水不能进入县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针对普康药业分公司,镇平县委责令其立即停产整治。联合资信表示,经与普康药业电话沟通,普康药业分公司尚处于整治工作阶段。

联合资信认为,普康药业分公司是普康药业盐酸林可霉素和盐酸克林霉素的主要生产基地之一,其停产整治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普康药业的正常经营情况,并对其生产水平以及环保管理提出严峻考验。联合资信将密切关注此事项进展,并与公司保持沟通,以便全面并及时分析相关事项可能对普康药业信用水平带来的影响。

资料显示,普康药业于2011年参与发行集合债券“11豫中小债”。联合资信去年11月评定该债项级别为AA,普康药业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B+,展望为负面。截至目前,上述债券仍在存续期内。(葛春晖)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