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新华每日证券:五部门将力挺信用保险

新华每日证券:五部门将力挺信用保险

天一星辰2015年01月26日17:18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近日,五部门联合印发意见,旨在引导保险行业加快发展信用保证保险,运用保险特有的融资增信功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对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政策风向】

>五部门将力挺信用保险

>房地产REITs或重启试点

>七成煤炭企业陷入亏损

【数据纵横】

>资金流入前五名板块

>资金流入前五名个股

>领涨行业分析

>行业领涨股

【研报精选

>齐鲁证券:买入芭田股份

>国泰君安:增持华东医药

>电子行业:白马估值仍低

【政策风向】

五部门将力挺信用保险

近日,保监会会同工信部商务部、人民银行、银监会等部门联合印发了《大力发展信用保证保险服务和支持小微企业的指导意见》,旨在引导保险行业加快发展信用保证保险,运用保险特有的融资增信功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对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房地产REITs或重启试点

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暂停近7年的房地产REITs(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开启试点,房地产行业将迎来直接融资时代。据权威人士透露,现阶段中央层面已对重启房地产REITs观点达成一致,虽然还面临政策层面的限制,但有望以试点方式先行放开。

七成煤炭企业陷入亏损

日前,中煤协在通报2014年煤炭行业发展情况时透露,预计全国煤炭全年产量同比下降2.5%左右。这次产量下降,是2000年以来的头一回。去年前11个月,全国规模以上煤炭企业主营业务收入2.74万亿元,同比下降6.6%;企业利润同比下降44.4%。企业亏损面更是超过了70%,亏损额同比增长61.6%。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