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欧央行万亿欧元QE推动纳指一周大涨2.7%

欧央行万亿欧元QE推动纳指一周大涨2.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6日09:06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1月24日凌晨消息,美国股市周五收盘涨跌不一,但拜欧央行推出QE计划后的周四大涨所赐,美股本周收高。

北京时间1月24日凌晨消息,美国股市周五收盘涨跌不一,但拜欧央行推出QE计划后的周四大涨所赐,美股本周收高。一周以来,道指累计上涨0.9%,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1.6%,纳指累计上涨2.7%。通用电气和麦当劳公布了2014财年第四季度财报。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41.38点,跌幅为0.79%,至17672.6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7.48点,涨幅为0.16%,至4757.8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1.33点,跌幅为0.55%,至2051.82点。盘面上,绝大多数板块下滑,原材料板块大幅下挫领跌大盘。

周四美股收盘创下两周来最大涨幅,因欧洲央行推出了备受期待的QE项目。

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周四宣布推出一项“扩大后的资产购买计划”。根据这项计划,欧洲央行每个月总共购买600亿欧元的资产,直到2016年9月底为止,此举旨在为欧元区经济增长提供支持和提升通胀预期。依据市场推测的今年3月1日启动计算,本次“量化宽松”将持续18个月,总额度达1.1万亿欧元。

BTIG首席技术策略师Katie Stockton对近来股市的上涨表示怀疑,她表示:“谨慎态度主宰了市场,尤其是近期海外市场普遍存在超买状况时。”

经济数据方面,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今天公布报告称,2014年12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美国成屋销售环比增长2.4%,至年率504万套,基本符合预期。

财经网站MarketWatch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12月份美国成屋销售为年率508万套,相比之下11月份的初值为年率493万套。在周五公布的报告中,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将11月份的数据修正为年率492万套。

市场研究公司Markit公布报告称,1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的初值下降至53.7,创下12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相比之下去年12月份为53.9点。该指数高于50点即表明经济活动有所扩张。报告显示,1月份的产出增长子指数小幅上升,但新业务增长子指数则下降至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芝加哥联储今天公布报告称,去年12月份芝加哥地区制造业指数下降至-0.05点,相比之下11月份为0.92点。

公司消息方面,通用电气今天公布了2014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通用电气第四季度营收为42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净利润为51.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2.1亿美元,主要由于旗下工业部门取得增长。通用汽车公司CEO玛丽-巴拉表示,预期中国市场将会只有个位数百分比的增长速度,而欧洲市场还是“脆弱”。

麦当劳今天公布了2014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麦当劳第四季度营收为65.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7%;净利润为10.9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3.97亿美元下滑21%。

福特汽车周五称,该公司将在第四季度财报中计入一项8亿美元的税前会计支出,原因是该公司决定将其委内瑞拉业务的业绩从总利润中移除。福特汽车在周五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一份监管文件中称,这项支出将导致该公司2014年第四季度的净利润减少7亿美元。

运动装备巨头阿迪达斯公司周五宣布,将把名下的乐步运动鞋业务出售给一家由竞争对手新百伦公司发起的合资企业,希望以此迈出业务重振的第一步。阿迪达斯在周五的声明中指出,由新百伦和私募股权企业伯克希尔合伙公司组建一家公司将会以2.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乐步品牌,新公司还将包括新百伦的Drydock业务。

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PS)周五表示,相比往年更高的季节性开支拖累了公司第四季度的盈利表现,而相关成本来自在刚刚过去的假日购物季中所采取的,希望避免2013年圣诞节期间物流网络瘫痪局面重演的很多措施。

美国迪尔公司(Deere & Company)周五宣布,该公司将在旗下位于爱荷华州和伊利诺斯州的多家工厂中裁减大约910名员工,其中包括在Waterloo的工厂中裁员550余人。

罗克韦尔柯林斯(Rockwell Collins)今天公布了第一财季财报。报告显示,罗克韦尔柯林斯第一季度营收为12.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净利润为1.6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31亿美元。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