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美克家居推进二次战略转型

美克家居推进二次战略转型

中国证券报2015年01月26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美克美家海口旗舰店近日开业。美克家居副董事长陈江介绍,公司构建了覆盖高端、中端和低端的全新品牌矩阵,根据不同市场定位、目标客群和家居风格,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突破原有高端家具消费局限。公司将放开加盟渠道,“加盟+自营”模式加速多品牌市场扩张;缩减OEM业务,产能转向自主品牌生产。海口旗舰店的标准将在全国所有店面复制,进一步提升美克美家品牌的市场竞争力。

2002年,美克家居开始由出口制造型企业向家具品牌运营商转型;2013年公司启动多品牌战略规划设计,建立了品牌统一识别系统;2014年公司提出大家居发展战略,拓展一体化的家居综合消费品市场,揭开第二次战略转型的序幕。

业内专家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多品牌到大家居,这是美克家居努力构建的长期成长逻辑。公司多品牌战略于2014下半年正式启动,未来公司将逐步形成以美克美家为主,A.R.T、ZEST、REHOME为辅的中高档家居品牌群。目前新品牌A.R.T已进入大规模招商期,,以经销模式为主。公司差异化的品牌定位可覆盖更多客户群体,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同时,美克家居加快产品结构优化,调减OEM客户比例,盈利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周浙玲)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