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国泰金牛:仓位控制稳健 行业配置均衡

国泰金牛:仓位控制稳健 行业配置均衡

中国证券报2015年01月26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国泰金牛创新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是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第2只开放式积极投资股票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07年5月,截至2014年四季度末,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39.92亿元,份额为26.90亿份。

历史业绩:历史业绩优异,近期表现出色。截至2015年1月23日,该基金设立以来净值上涨95.90%,超越同期上证指数112.54个百分点,位列同期89只开放式积极投资股票型基金第10位;今年以来业绩增长14.17%,超越同期上证指数10.81个百分点,位列同期421只开放式积极投资股票型基金第42位。

投资风格:配置均衡,风格灵活。自范迪钊2012年年底开始管理以来,国泰金牛仓位控制稳健,季度数据显示,该基金仓位一直维持在85%-90%左右的水平。行业配置上也较为均衡,偏好信息技术、金融业,较好地分享了前期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兴成长股和近期大盘蓝筹上涨带来的收益;在当前市场分化,优质蓝筹和优质成长均呈现起飞的格局下,该基金在这两方面均有侧重,对未来的收益起到积极的作用。重仓股方面,该基金对个股的配置比例较为均衡,多配置优质成长股,如2014年重仓的中国平安、万达信息、史丹利等,均表现出良好的盈利能力,优秀的选股能力为基金业绩提供了有力保障;除此之外,近期披露的四季报显示,该基金持续重仓的东华软件、金螳螂、海康威视等也表现出强劲的上涨势头。天相最近一期基金评级数据显示,该基金Stutzer指标(风险调整后收益)、C.L.指标(择时能力)和M.C.V.指标(风险分散和选股能力)排名均处于同业前列,综合实力优异。基金经理范迪钊,2005年3月加盟国泰基金,自2009年12月管理该基金以来,年化收益为9.81%,位于同期可比112位基金经理第11位。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国泰金牛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中的积极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并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请谨慎投资。

(天相投资 胡俊英 余永键)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