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周评:基金经理操作偏谨慎 货基仍是主导

周评:基金经理操作偏谨慎 货基仍是主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4日16:31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根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截至1月22日,偏股方向基金仓位整体小幅下降,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9.12%,相比上周下降0.55%;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4.31%,相比上周下降0.49%;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2.96%,相比上周下降0.39%。

新华社记者陶俊洁 赵晓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股市巨震,基金经理操作谨慎,仓位小幅下降。从基金四季报情况看,货币基金仍是行业主导者,该类型基金继续获得最大净申购。

根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截至1月22日,偏股方向基金仓位整体小幅下降,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9.12%,相比上周下降0.55%;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4.31%,相比上周下降0.49%;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2.96%,相比上周下降0.39%。

海富通基金认为,本周的剧烈震荡并未挫折市场信心,低估值的金融与房地产板块仍然值得关注,尤其是金融板块中的保险行业。此外,政策市的特征愈发显现,国企改革、体育产业等近期政策热点与市场热点趋于同步。

汇丰晋信基金认为,目前,改革提速、货币宽松、资本市场国际化等系统性机会背后的大逻辑没有改变。暴跌之后大涨、利空快速消化、抢筹果断、热点一呼百应等一系列强势的市场表现,再度确认了市场强势格局不改。在经历了周一暴跌后,连续反弹释放出资金抄底意愿十分强烈的信号。此外,打新资金的逐渐回流,进场抢筹,具有政策利好、业绩大增或高送转概念的个股,都成其抄底对象。

2014年四季度,基金规模增加61.76亿元至43975.14亿元,比三季度增长16.34%。自2013年下半年以来,以余额宝为首的货币基金规模大幅提升,基金行业格局重新洗牌。目前基金公司规模排名逐渐趋于稳定,后期基金公司的管理重点也将逐步转移到运营求胜。

目前,货币基金仍是行业定调的主导者,2014年四季度该类型基金继续获得最大净申购,纯债基金和指数基金也较受青睐。

数据显示,四季度共有天弘、华夏等前十大基金公司及汇添富、博时管理规模超过1000亿元,而剔除货币基金以后,多个基金公司规模大幅缩水,仅有华夏、嘉实、工银瑞信、易方达这四家规模超过1000亿元。

四季度央行降息,市场流动性宽松持续使债券市场走势向好,纯债型基金受到投资者青睐。同时,股市快速上涨,为指数型基金提供了较佳的入场机会,纯债基金、指数型基金均受到青睐,两类型基金净申购额仅次于货币基金。(完)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