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徐浩:支持互联网机构开展资产管理业务

徐浩:支持互联网机构开展资产管理业务

中国证券报2015年01月24日02:24分类:新华社报刊

   证监会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副主任徐浩23日在第二届中国互联网金融高层论坛上表示,互联网金融只是对传统金融业务的惯常思维、习惯做法的革命和颠覆,不会触及金融业务的属性。证监会将探索建立互联网金融业务创新的事中、事后监管机制。

徐浩表示,在业务准入上,证监会将积极支持有条件的互联网机构依法合规进入资产管理领域,开展资产管理业务。允许符合条件的互联网机构依法申请相关业务牌照,鼓励证券基金期货基金机构探索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在产品开发、投资运作、客户服务等方面的应用。

徐浩指出,监管部门在规则制定过程当中,要有更大的包容性,可能在互联网金融监管当中,要率先实现真正的功能监管,原则监管和底线监管,充分发挥机制的作用,给市场留下足够的空间。(赵静扬)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