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VISA加速布局移动支付领域

VISA加速布局移动支付领域

经济参考报2015年01月23日04:52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1月23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伴随着消费者支付习惯的改变和支付环境的改变,支付行业的“老兵”Visa公司也开始加速在移动支付领域的布局。记者日前获悉,Visa已经在该领域进行了多项创新,如近场支付解决方案Visa payWave,远程支付解决方案Visa Checkout以及P2P支付Visa Direct等。

据Visa公司北亚太区创新支付业务副总裁郑道永表示,在数字化时代,Visa将重点关注三大领域:一是近场支付,也就是通常所说的非接触式支付;二是远程支付,即可通过移动平台或互联网平台来进行支付;三是目前发展越来越快的P2P(个人对个人)支付领域。

目前,在第一个领域,Visa推出了Visa payWave的非接触式解决方案,该支付手段一挥即付、方便快捷,可提高交易的进度;在远程支付领域,Visa推出了Visa Checkout远程支付解决方案;在P2P领域,Visa推出了Visa Direct新型解决方案,只要付款人知道收款人的Visa卡号,就可通过移动设备或其他终端,将资金实时转到对方账户中。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提高支付的安全性,Visa一直在推动电子令牌技术的创新。当使用了电子令牌技术之后,客户的16位卡号将被转化为电子令牌的虚拟账号,在虚拟账号被盗的情况下,金融机构只需重新分配给客户一个电子令牌即可,而不需发出新的卡片。对金融机构而言,这部分成本将会得到节省,而对于消费者而言,支付的安全性将大大提高。

伴随着中国银行卡清算市场的开放,Visa在中国市场也有望实现更快发展。“在中国我们有很多合作伙伴和客户已经在发行具有Visa payWave功能的卡片,未来会有更多的客户来参与其中并发行卡片,或者来接收带有这一功能的卡片。”郑道永称。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