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花旗下调全球经济增速预期

花旗下调全球经济增速预期

中国证券报2015年01月23日02:0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花旗在22日发布的最新报告中将2015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下调0.1个百分点至3%,并预计2016年经济增速为3.6%。花旗表示,这一调整主要基于对2015年整体新兴经济体增速的大幅下调。

花旗将今年新兴经济体增速预期从4.4%下调至3.8%,明年预期从4.9%下调至4.7%,其中对俄罗斯、巴西和墨西哥等商品出口国的增速预期调整幅度最大。同时,花旗将今年发达经济体增速预期从2.1%上调至2.4%,其中将美国经济增速预期从3%上调至3.6%。花旗还预计,受低油价和额外宽松货币政策的提振,欧元区和日本经济将实现温和改善。

花旗预计,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整体仍将维持宽松,预计日本央行将在今年年中进一步扩大QE规模,推迟英国央行首次加息的预期时点至明年初。

花旗分析师认为,如果油价持续下跌,可能带来三种影响,一是全球通胀在未来一到两年大幅下降;二是原油生产国和生产企业收入面临重新分配;三是发达经济体央行将进一步出台刺激措施或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宽松的可能性上升。

[责任编辑:周发]